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长虞爱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虞爱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8 23:35

  宣城新闻网讯 9月14日下午,市长虞爱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讨论城区菜市场改造、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投诉处理办法等民生问题。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三次党的代表大会,是一次十分圆满的大会,一是高登榜同志代表二届市委在大会上作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报告,获得代表们的一致赞同。二是大会各项选举十分成功,全面实现了省委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的意志。三是大会气氛十分和谐,保证了各项议程的圆满完成。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当务之急是要紧盯不放、全力以赴地推进项目,勇往直前、势如破竹地破解发展难题,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关于市区正三轮摩托车退出和出租车运力投放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正三轮摩托车退出营运市场,是2006年整治的延续,有利于消除安全隐患和规范市区交通秩序。同时,随着城区面积不断扩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区“打的难”问题进一步突出,急需增加出租车运力。正三轮摩托车退出营运市场和出租车运力投放两项工作必须通盘考虑、同步实施。有关部门要制定详实方案、严格把握政策、坚持公开公正、广泛进行宣传、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明年元旦前实施到位。要坚持公交优先原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支持公交车线路延伸、时间延长。
  会议听取了《关于322省道宣泾路改造工程实施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宣泾路是连接市区和泾县高铁车站的唯一便捷通道,加快宣泾路改造升级有利于改善宣州和泾县的出行条件,势在必行。市、县(区)要共同努力、抓紧实施。
  会议讨论了《宣城市城区菜市场建设改造的建议》。会议指出,城区菜市场建设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实施好这项工程,要重点把握四个环节:一是“规划”。市商务局要协助规划局尽快制订城区菜市场布局专项规划。二是“改造”。力争用三年时间将城区现有市场全部改造完毕。三是“建设”。在建、新建居住小区要将菜市场建设作为市政工程来建设,以方便居民购物,有关部门要严格把关。四是“管理”。对已建成小区配套菜市场的用途进行集中检查,对擅自改变用途的,坚决予以没收。
  会议原则通过了《宣城市公共重点工程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和《宣城市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投诉处理办法》。会议要求,要节约、高效使用公共重点工程资金,对房地产市场加强监管,严把商品房质量关。要切实加强对重点公共工程的超前审计、跟踪审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