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0 20:28

  宣城紧紧抓住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机遇,加大由内向外的路、水、电、气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承接产业转移对接平台,为实现“皖江之翼”率先展翅提供坚实保障。

  在通路项目上,经过努力,该市的“四铁五高”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相继进入国家规划。合福高铁已开工,皖赣铁路扩能和黄杭高铁即将开工,商杭高铁等开工建设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宣城至宁国、宁国至绩溪、绩溪至黄山、芜湖至雁翅高等级公路均已开工,溧阳至广德高速前期工作正在推进。

  在通水项目上,宣城是皖江城市带中水能最大的城市,水资源丰沛、水系众多,全市拥有9条河流,22条航道,运能位列全省第三。目前被誉为该市通江达海和城市防洪的两大工程正有序展开:一是已开工的跨流域工程芜申运河宣城段,二是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努力的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这两大工程完工后,宣城的通航能力将由现在的500吨级提高到1000吨级以上。

  在通电项目上,宣城电网从上世纪安徽末端小电网一跃成为全省资产规模第二的骨干网。按照电源多元化、电网现代化的思路,“十一五”期间,宣城电力建设累计投入70多亿元,新建燃煤大电厂1座、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5套;新建500千伏变电站2座,220千伏变电站8座、110千伏变电站21座、35千伏变电站64座,形成了以国投宣城电厂、大唐陈村水电、港口湾水电为电源支撑点,以500千伏为骨干、220千伏和110千伏为基础的强大网架。2009年,宁国、绩溪、广德率先进入全省“电气化县”行列。2010年,该市计划再投资14.85亿元,建成投运220千伏输变电工程2个;新建、扩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9个,筹建500千伏广德变电站。“十一五”末,宣城有望成为全省第一个拥有三座500千伏变电站的城市。

  在通气项目上,“十一五”重大工程——川气东送工程已建成投产,川气东送工程干线9个分输站,有两个设在宣城。按照规划,西气东输第三支线有可能经宣州、宁国、郎溪、广德等市县。目前宣城市本级的分输口管网已建设完毕,中压管道60公里,低压管道70公里已建成,管网覆盖市区及开发区,已具备向城区和开发区各类用户供气的条件。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