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危桥除险改造 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0 18:57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宣城市把危桥除险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加大农村除险改造力度,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危桥除险改造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在宁国市霞西镇仁字村,有一道上世纪80年代农民自己建造的石桥,这座桥连接村2000多户人家,是全村和周边12000多人出行的必经之桥。这座老桥经过洪水冲刷和多年失修,不堪重负的农桥也变成了危桥,直接影响着农民的生产、生活和致富。2010年,宁国市将这座桥列为农村公路三座危桥改造项目之一,投资80万元,选址重建了一座桥长48米、桥宽5.5米的新水泥平板桥。新桥建成后,这里村民们的愿望将变为现实。走在新桥上的农民都说,这是放心桥、幸福桥、致富桥。

  自2009年起,宣城市打响了一场危桥改造的歼灭战,市委市政府每年都将农村危桥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之一,并出台了《危桥改造以奖代补实施办法》。近年来,宣城市先后投入5000万元,除险加固改造农村危桥100余座,除险加固改造后的一座座新桥,桥形新颖,成为新农村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据交通部门相关人员介绍,改造后的农桥大多为预应力空心板桥梁,其桥型设计在承载能力、使用寿命上大大优于老桥形,承载力一般都在10-20吨,既美观又安全。改造后的农桥成为农民心目中的放心桥、幸福桥、致富桥,真正惠及了全市千家万户。如今,原先狭小破旧的农桥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漂亮的新桥。这些桥梁加快了三农脚步,既拉近了农民与美好新生活的距离,更拉近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距离,使党心、民心贴得更近、更紧了。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