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全力实施“家电下乡”民生工程 惠农促和谐

宣城市全力实施“家电下乡”民生工程 惠农促和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8 17:20

  宣城新闻网讯 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以来,宣城市各级财政部门坚持“方便购买、方便兑付、方便维修、维护农民利益”的“三方便一维护”原则,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使这项民生工程既拉动了消费,带动了生产,又成为惠及民生的好工程。
  
林桂兰是宣州区寒亭镇寒亭社区后街村民组村民。上世纪九十年代买了一台冰箱,其他的用起来都还行,可就是太耗电。林桂兰平时很少舍得开,有好几次林桂兰都想买台新冰箱。就在林桂兰对着老冰箱发愁时,国家实施的家电下乡好政策帮了她大忙。“就光用电这一块,我那个老冰箱一天最少要得两度多电。就算两度电,一个月就得六十度。我这个新冰箱三天一度电,一个月就十度电,光电费上面一个月就省了二、三十块钱了,感谢党和国家给我们农民带来真正的实惠!”林桂兰说。
  
据了解,截止2011年5月底,全市家电下乡备案网点近千家,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57.42万台,销售额13.85亿,发放补贴资金1.71亿,其中今年1至5月份销售15.11万台,销售额3.96亿,发放补贴资金0.47亿。
  
“以上这些数字表明,家电下乡政策在我市实施将近两年半以来,效果和作用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一是有效地拉动了农村消费;二是促进了家电行业的快速发展;三是改善了民生,提高了农民的生活质量;四是促进了节能减排、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可谓一举多得。”宣城市财政局企业科科长刘成说。


销售网点的工作人员在给农民网上咨询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