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农机市场群雄纷争 中鼎飞彩稳步前行

农机市场群雄纷争 中鼎飞彩稳步前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1 22:31

  2008年,无疑在中国历史甚至世界历史上将留下浓重一笔。这一年,中国亦忧亦喜,世界亦忧亦喜!中国在经历了雪灾、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后,又成功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一年,也是中国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的30周年,中国经济也经历了一个30年的黄金发展期;还是在这一年,全球经济正在经历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并已引发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当前中国经济正在遭遇的现实是:国际经济纷繁复杂,国内发展充满挑战。这种危机不止一次,也不会就这一次。
  面对变幻莫测的全球经济,中国政府大力发展内需应对,其中对于农业发展、农村建设的投入力度之大可谓史无前例,国内服务于农业发展的企业,在危机四伏的同时也正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由此也必将又一次上演“群雄纷争”的场面。很多企业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倒下,但也会有很多企业依旧傲然挺立!
  本刊这次采访的主角就是一个在过去近30年里经历了市场风霜洗礼,几乎与中国改革开放同步发展,岿然傲立28载,依然稳步前行的健将——安徽中鼎飞彩车辆有限公司。在过去28年里,“飞彩”稳打基石、历尽坎坷,今天终于又迎来拨云见日、稳步前行的发展时机!
  28年,如何在硝烟弥漫的商战中稳坐高台?本刊记者就此采访了安徽中鼎飞彩车辆有限公司销售公司的总负责人顾四文先生。
  本刊:
  您好!请您介绍一下“飞彩”28年的风雨历程。
顾四文:
  回顾“飞彩”28年的发展之路,可以概括为“稳打基石、几经坎坷,拨云见日、稳步前行”这几句话。“飞彩”作为行业的开创者,28年的发展历程完全是伴随着整个中国农用车行业市场的风云变幻和发展变迁,其中经历了几个重要的历史转折时期。现在中鼎集团对于“飞彩”是采取“走好每一步路,夯实每一段路”为基本原则,认真地按照企业发展和市场竞争规则,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使企业获得健康、持续、稳健的发展。
本刊:
  那您能不能向我们介绍一下“飞彩”在过去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哪几个重要的历史转折期?
顾四文:
  中鼎飞彩的发展经历了四次重要的转折。
  第一次转折:那是在1992年,公司在皖南机动车辆厂的基础上组建了飞彩集团,这次改制是飞彩公司在公司治理结构上的突破,也是公司向前迈出的第一大步。
  第二次转折:应该说1998年12月3日是公司又一次历史性突破,这一天安徽飞彩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标志着飞彩公司成为一个公众性公司,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第三次转折:2005年公司进行的股权重组、重大资产置换等重要工作,应该是公司的第三次重大变革,这次股改摒弃了以前的很多东西,被视为“中鼎飞彩”重生的前提。
  第四次转折:2007年1月,由中鼎集团控股收购的安徽飞彩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在经过一系列法定程序后,正式注册成立了“安徽中鼎飞彩车辆有限公司”。
  本刊:
  您能不能给我们详细描述一下中鼎飞彩的投资人的大致情况,以及企业发展思路和目标?
顾四文:
   “中鼎”集团的发展历程用寥寥数语很难详尽的说完,我就用我所能看到的来描述一下吧——

  锐意创新,稳健发展、稳中求胜   中鼎股份(集团)公司始创于1980年1月,其前身为安徽省宁国密封件厂;总部位于山清水秀的皖东南生态之城宁国市;公司创立者是我国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时期的风云人物、著名企业家夏鼎湖先生。安徽省宁国密封件厂建立初期,以生产橡胶密封件和汽车橡胶零部件为主。我们夏董是一个非常注重创新和稳健发展的领导者,公司自创建以来,一直稳扎稳打,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和求实创新,中鼎现已发展成为拥有总资产30亿元,员工9000余人,涉及机械基础件、汽车零部件、液压气动密封件、机械电子、精密模具、汽车工具、低速汽车等产品领域的大型现代化企业。
  中鼎主导产品“鼎湖”牌橡胶密封件和汽车橡胶零部件不仅为国内所有汽车制造厂配套,还进入到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大众、奔驰、丰田、本田、现代等国际知名汽车公司的全球采购体系。中鼎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稳固的领先地位,并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产品正越来越成为国内外高端战略客户的第一选择。
  中鼎旗下现有各类全资、控股或参股企业20余家,除宁国总部基地外,还在上海、苏州、广东江门、深圳以及安徽合肥、宣城、广德等地建立生产基地,并在美国、韩国、德国等国共设有4家境外企业。其中,核心企业——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887),系中鼎股份(集团)公司于2006年在收购上市公司安徽飞彩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的基础上,经资产置换重组设立的上市企业。
  近年来,为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中鼎本着“以我为主,博采众长”的方针,加快国际化进程,先后引进日本、韩国、德国、法国等国先进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同时,为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深入拓展国际市场,中鼎还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1993年4月,中鼎股份有限公司被国务院批准为自营进出口企业;同年5月,被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