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推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0 20:55

  今年以来,宣城市交通系统紧紧围绕“跨越崛起、富民强市”的战略部署,积极主动服务于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以“1092”工程为抓手,着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各项重点工程全面推进。截至11月中旬,全市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5.2亿元,占省下达计划的93%,同比增长78%。

  高速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今年宣城市重点安排10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通过精心谋划,抓前期、抓开工、抓续建、促联网,绩黄、芜雁等5个续建项目和广祠、宣广2个新开工改建项目取得较好进展,宁千、溧广、宣狸项目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11月中旬,高速公路项目已完成投资10.22亿元,同比增长230%。目前,扬绩高速公路绩溪至黄山段路基及桥隧工程已全部完成,路面基层已完成75%,沥青路面已开始施工。整个项目计划明年8月份建成通车。本年已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占年计划的96.2%。芜雁高速公路宣城段桥梁下部构造已完成,正在进行桥梁梁板预制、吊装,完成匝道、收费小区新征地工作。已累计完成投资1.8亿元,占年计划的90%。总投资26.7亿元的宁宣杭高速宣城至宁国段自3月26日开工以来,该项目已分7个标段全线进入施工阶段,其中路基土石方已完成40%,桥梁桩基已完成53.3%,涵洞及通道已完成52.1%。该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占年计划的72.7%。总投资1.49亿元的广祠高速公路路面改建工程,主体工程于11月1日全面完工,比计划工期提前20天。该项目自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路面“白改黑”,即将原有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改建为沥青混凝土。全长76.1公里、总投资51亿元的扬绩高速公路宁国至绩溪段,本年计划完成全线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工作,完成路基、桥涵工程总工程量的10%,完成投资2亿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工程施工、监理单位全部进场,正在开展驻地建设和便道施工。

  路网项目建设有序进行。今年宣城市安排9个路网项目建设,其中包括4个续建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2个力争开工项目和1个项目前期工作。截至10月底,完成投资2.34亿元,同比增长14%。全长12公里的X086绩溪华龙公路改建项目于2009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面完工。备受关注的X018(老318)广双路总投资2.18亿元,计划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工。其中双桥至新河桥段(5.28公里)已于2009年提前完工。截至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本年累计完成投资9500万元,占年计划的95%。估算投资11亿元、全长约38公里的宣狸路改建项目工程施工及监理招标工作已全部完成,监理单位已进场,正在组织中心实验室建设及主要试验仪器进场。全线征用土地丈量工作已全部完成,拆迁房屋丈量基本完成,正在开展征地补偿款发放和房屋拆迁启动工作。

  水运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芜申运河、水阳江航道整治项目建设已完成投资0.17亿元,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芜申运河项目一期工程宣州区水阳段,已于2008年底举行开工仪式,宣州段航道疏浚全面展开,月亮圩退堤及当高桥改建工作正全力推进;二期工程郎溪县胥溪河定埠段正积极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计划2011年开工建设,2013年完工。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工可阶段各支撑性工作基本完成,正积极开展工可报告的修编和报批等前期工作。

  农村公路民生工程扎实开展。今年全年宣城市共安排“村村通”民生工程建设计划398公里,总投资1.38亿元。截至9月底,所有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工程开工率100%,目前已累计完成路基398公里、路面376公里,完成投资1.32亿元。预计到11月底,本年度建设任务将提前完成。届时,我市将全面完成“十一五”农村公路村村通民生工程建设任务,实现全市所有建制村通水泥(沥青)路,广大农村地区交通出行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