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加快发展正当时 奋力赶超谱新篇

旌德:加快发展正当时 奋力赶超谱新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4 19:09

  ——“十一五”是旌德县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五年,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与“十五”末相比,全县生产总值翻了一番,年均递增13%;财政收入翻了两番,年均递增35%,2010年财政收入超过“十五”时期财政收入总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翻了两番,年均递增35%,工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主导力量;效益农业成效显著,优势产业不断壮大,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18户;第三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1%,占GDP比重提高2.8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21:44:35,经济结构不断优化。

  ——“十一五”是旌德县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五年,基础设施显著改善。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5.7亿元,是“十五”时期的4倍,年均递增33.9%,一批交通、水利、通信、电力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城市功能日趋完善,五年累计投入城市建设资金16.26亿元,城市路网、水电供应、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和绿化、亮化、美化等市政公用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区建成区面积达到6平方公里,比“十五”末扩大了一倍。全县城镇化率达到38%,比“十五”末提高9个百分点。大力实施新农村镇村示范工程和美丽和谐乡村建设,实施了一批农村道路、饮水安全、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工程,农村面貌和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

  ——“十一五”是旌德县改革开放成果最丰的五年,内在动力显著增强。国有集体企业改革基本完成。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乡财县管等财政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农村综合改革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农村税费改革、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和扩权强镇试点顺利实施。县政府机构改革全面完成。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市场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五年累计引进县外资金57亿元、外资521万美元,分别是“十五”时期的17倍和2.5倍;累计实现出口创汇3861万美元。

  ——“十一五”是旌德县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递增18%,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净增13477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净增2147元,分别年均递增15.5%和11.2%,基本实现两个翻番。2007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2.16亿元,其中县级配套资金4476万元,认真组织实施了一批民生工程。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卫生、广播影视等社会事业发展全面提速,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救助体系初步建立。精神文明和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图片选自“旌德县庆‘七一’光影留痕摄影展”(旌德摄影家协会提供)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