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共宣城市纪委向市第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9 00:55

坚持执纪为民 服务科学发展
为开创宣城跨越崛起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共宣城市纪委向市第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摘要)
(2011年9月7日)

夏小飞 
 
 
五年来工作回顾

  ——过去的五年是服务大局积极有为的五年。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纪检监察职能,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保障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促进经济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过去的五年是执纪为民成效显著的五年。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群众诉求渠道更加畅通。专项治理力度不断加大。“阳光村务工程”建设扎实推进。

  ——过去的五年是廉政教育深入推进的五年。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教育相结合,努力促进干部廉洁从政。主题教育常抓不懈。“三项教育”特色鲜明。廉政文化深入人心。

  ——过去的五年是监督机制不断完善的五年。注重关口前移,抓好源头防腐工作。制度建设逐步完善。机制创新扎实推进。日常监督不断强化。

  ——过去的五年是办案力度持续加大的五年。始终把查办案件放在重要位置,坚决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切实维护党纪政纪严肃性。

  ——过去的五年是自身建设明显加强的五年。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干部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

今后五年工作的建议

  (一)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服务保障发展上开创新局面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禁公开发表或散布同中央的决定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违背的言论,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

  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谋划思路、提出任务、部署工作、制订措施,做到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纪检监察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促进“十二五”规划落实,重点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水利建设、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等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深化招商引资和重大建设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健全完善走访联系机制,主动跟进服务,加强对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检查考核,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优化项目建设环境,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二)以人为本,执纪为民,着力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取得新成效

  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大专项治理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和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深入开展纠正违法违规征地拆迁、防范和纠正保障性住房建设配置等环节不正之风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中介机构清理整顿。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违规审批项目、违规调整规划以及规避招标、虚假招标、转包、违法分包等问题,健全完善重点项目廉政报告备案、重要节点跟踪巡查和市场廉政准入制度。继续治理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及医疗服务、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继续强化对强农惠农政策资金、民生工程建设资金、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等专项资金的监管。继续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进一步拓宽社情民意诉求渠道,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

  (三)强化教育,改进作风,着力在增强干部勤廉意识上谋求新提高

  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加强党的优良传统教育,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教育,着力加强道德修养教育。不断创新反腐倡廉教育方式方法,深入推进示范教育,注重挖掘干部群众身边的勤政廉政先进典型,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比贡献、树形象;深入推进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赴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参加腐败案件庭审旁听等形式,不断警省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岗位廉政教育,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结合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全面推开,切实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