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登榜:发展经济要抢抓机遇 改善民生要锲而不舍

高登榜在参加市第三次党代会绩溪、市直代表团讨论时指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8 14:03



  9月7日下午,高登榜同志参加了市第三次党代会绩溪和市直代表团讨论。他指出,发展经济要抢抓机遇,改善民生要锲而不舍,城市建设要日新月异,努力完成“十二五”奋斗目标,奋力谱写宣城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讨论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回顾过去实事求是、鼓舞人心,指导发展思路清晰、立意深远,谋划未来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报告是一份令人激动的喜报,是一幅科学发展的蓝图,是一支催人奋进的号角。
  在认真听取了绩溪代表团张平等7位代表的发言后,高登榜对五年来绩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绩溪县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黄金期”,外有良好的政策机遇,内有团结干事、一心一意谋发展的领导班子,发展前景很好。高登榜指出,绩溪县要坚决有力地抓好民生工程、社会建设等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科学发展。要正确处理稳定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提升发展目标,把发展的压力化作内生动力,努力将绩溪发展好、建设好。要大力推进“三区一廊”建设,保护自然生态,弘扬历史人文,着力打造秀美绩溪、和谐绩溪。
  在参加市直代表团讨论时,高登榜认真听取了邓茂林等3位代表的发言。他指出,“十一五”以来,全市上下集中精力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经济运行态势向好。同时,民生工程得到加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顽强拼搏的结果。
  讨论中,高登榜着重就进一步推进城市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主干道路和新城区建设成效显现,城市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但与广大群众的迫切要求相比,与经济社会的突飞猛进相比,差距仍然很大。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城市建设和发展,是市本级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之一。要围绕建设皖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城市,进一步完善城市总体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健全规划批前公示、批后公告制度,加大公众参与度和社会监督力度。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生态的保护及开发利用,在城市出入口和重要景观轴,规划引导建设徽派特色建筑,注重传统与现代风格相统一,彰显地域特色与集约节约用地相统一。要加快市区一体化进程,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发挥整体区域优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高登榜强调,优良的政治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城市建设的重要保障。要切实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大力培育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要坚持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巩固发展氛围。让干部从干事中来,到干事的地方去;让干事的干部理直气壮,让不干事的干部无地自容。
  张建军、刘岩、邓一丁、张黎勇、董磊、牛传勇分别参加绩溪和市直代表团讨论。(宣城日报 记者 吕翔峰/文)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