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纸集团加快产业集群建设

中国宣纸集团加快产业集群建设 开局年势头迅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18:22

迎接党代会 崛起新宣城

  在确立了“建设基地,稳定生产,提升品质,提高效益,集团发展”发展战略和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和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集群”发展目标后,中国宣纸集团公司在开局之年就展现了迅猛的发展势头,今年1-4月份,该公司生产宣纸200吨,实现销售额5124万元,同比增长58%,实现利税1643万元,同比增长49%。  
  近年来,中国宣纸集团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扣“品牌质量年”、“企业文化年”等年度主题,积极优化调整产品产业结构,向传统文化产业集团公司转型。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跨上了产销“双超亿”的历史性台阶,经营效益、综合实力和社会贡献均大幅提高,对地方经济发展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呈现出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  
  2010年,公司生产宣纸634吨,实现销售额1.17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利税3700万元,比去年同比增长36%,销售、利税均创历史最高水平。今年,泾县县委、县政府将宣纸产业暨宣纸传习基地建设作为十大加速产业集群发展重点工程之一,重拳打造。同时,今年恰好也是中国宣纸集团公司产业扩张阶段的开局之年,该公司紧紧围绕该县县委、县政府确定“产业集群、旅游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三项重点,抢抓非遗保护机遇,着力构建“八大平台”,抓好“产业拓展年”各项工作,拓展宣纸产业发展基础。  
  据悉,中国宣纸集团公司于2006年被批准为中华老字号,2009年被商务部等四部委授予“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称号,2010年被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成为上海世博会特许生产商。宣纸传统制作技艺分别于2006年和2009年9月成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该公司成为宣纸传统制作技艺保护与传习的代表性单位。  
  中国宣纸集团公司,坐落在安徽省泾县,创建于1951年,厂区占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员工近1200人,是全国最大的宣纸生产企业。该公司“红星牌”是中国驰名商标,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是行业内唯一于1979年、1984年和1989年三获国家质量金奖的产品,深受广大书画艺术家喜爱。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