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0 00:06
  为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各县市区教体局要建立中职招生双线承包责任制(县市区教体局与初中学校、初中校长与班主任签订责任状),明确规定初中学校的招生任务,实行考核奖惩机制。应认真组织好五年制高职、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创造条件安排中职学校优先录取今年春季招收的学生,努力增加职业教育的招生量。
  要积极拓展中职招生范围、进一步扩大中职学校招生自主权。对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应积极引导他们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在优先录取今年参加中考考生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将中职招生对象延伸到往届初、高中毕业生,以及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和返乡农民工及进城农民工以及企业在职职工等群体,采用集中录取、多次补录、注册入学的方式进行招生。
  鼓励中职学校与企业合作开设“订单班”、“冠名班”以及与区域外职业院校合作招生。支持骨干示范职校与一般职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被市教体局认定的市级品牌、特色专业可在全市招生。
  五年制高职的录取由省里按省统一命题的7科总分统一确定最低控制线,凡低于控制线的考生,将不被五年制高职录取。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