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1年高考 我市7629名考生跨过本科分数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1 20:34

  记者6月25日上午从宣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2011年高考成绩已经揭晓,宣城市共有7629名考生达到了本科分数线。

文理“桂冠"花落宣中宁中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创历史新高,突出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本科达线总人数和达线率创历史新高,在全市考生人数减少1468人的情况下,本科达线7629人,达线率由去年的38.15%上升到43.47%,净增351人:二是一本达线人数和达线率创历史新高,一本达线1915人,达线率由去年的11.12%上升到12.89%,净增83人;三是普通文理本科达线人数和达线率创历史新高,普通文理本科达线6432人,达线率由去年的37.21%上升到43.28%,净增304人:四是高分段(600分以上)人数所占比重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文科600分以上24人,最高分624分,理科600分以上264人,最高分681分。

上网填报志愿不要错过时间

  为提高考生志愿填报的针对性,我省今年继续实行分段填报志愿,由考生所在学校统一组织网上填报。宣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到学校上网填报志愿,千万不要错过。普通文理科第一批、第二批本科院校志愿即将开始填报,时间为7月2曰上午8点至7月4日下午5点。
  填报志愿的时候,广大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2011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中第一部分“填报志愿注意事项”,并登录相关院校的网站,了解学校招生章程。同时,我省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广大考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操作说明,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填报。

今年文科生录取率将超往年

  省考试院日前透露,今年高考总体录取率将超过75%。据了解,今年我省文科考生人数减少较多,计划数则有显著增加,因此文科考生的录取率远远超过了以往;理科录取率也有所增加,接近八成考生能被录取。
  按照总分750分计算,理论上考生只要考到200分以上,就有希望被一所高校录取,这意味着考生只要能答对超过四分之一的题目就可以了。因此,有专家认为,对于现在的高考生来说,上大学已不是大问题,问题在于能不能上一所好一点的大学了。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