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高考阅卷今日收尾 24日公布成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3 04:16

  在持续了一周多时间的紧张评阅后,我省的高考阅卷正评工作今日将初步结束。理科的阅卷点完成得更早些,今天各大评卷点要做的事就是将一些问题试卷进行集中处理,预计今晚所有和正评相关的工作将全部结束。我省考生24日即可查询成绩,27日前可申请查分查卷。

  据了解,除在各阅卷点已经得到有效处理的问题卷外,各学科的学科组将对剩余问题卷进行集中处理。这包括对一些字迹不清的答题卡查询试卷原件校对,对答题超过规定范围的试题进行商议给分,对少数考生未按要求填涂的答题卡进行逐一核对,逐一处理,保证答题卡扫描的准确性和评卷的公平性。到今日下午,所有的阅卷点将完成网上正评工作,部分阅卷点如数学阅卷点等的进度可能会略有提前。

  正评工作结束后就是成绩统计以及划线工作。据了解,今年我省的统分系统进一步优化,除了机器统分外,还将增加人工抽查部分。也就是随机抽取样卷,由人工再次进行累计加分确认,确保统分的万无一失。今年考分公布后,依然接受考生查分查卷,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成绩公布后至6月27日前到市、县招生考试机构申请查分查卷,由市招生考试机构汇总上报省考试院。查卷范围包括主观题部分的错统、漏统、漏改,不查打分宽严。

  6月24日,我省考生即可通过网络以及查询电话等方式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按照以前的惯例,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也会在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高考各个批次的录取分数线。随后进行的将是志愿填报工作,6月26日8:00~27日17:00文理科提前批次、自主选拔录取的院校和艺术、体育类院校填报志愿;7月2日8:00~4日17:00文理科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填报志愿。而在此之前,我省将组织多场高招咨询会,帮助考生填报志愿;同时还会组织专家组到乡镇地区,为农村学生提供志愿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