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考作文平均42分左右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4 18:48

  昨日,高考阅卷进入第二天,记者从语文阅卷组老师那里了解到,目前考生的作文平均分在42分左右,“大虾”、“餐具”、“酱紫”等时髦的网络用语并没有出现在考生的高考作文中。
  
据介绍,截至目前,暂时还没有出现满分作文。考生作文得高分的少,得低分的也少,主要集中在42分左右。“因为是命题作文,考生基本上没有写跑题的。 ”老师介绍说,在这种情况下,思想深刻、表达到位的作文,更容易得到高分。
  
高考前,能不能在高考作文中使用网络语言一度引发热议。记者了解到,在老师们已经批改过的高考作文中,并没有碰到考生频繁使用“酱紫”、“鸡冻”等时髦网络词汇的情况,甚至一些被公众熟知并经过主流媒体使用的网络词汇,如“给力”等,都很少能看到,“这说明绝大部分考生都尽可能使用规范词语,避免无谓地失分。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