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打造平安和谐高考

旌德县教体局三措并举 努力打造平安和谐高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0 18:49

  宣城新闻网讯 高考历来是重要的国计民生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考风考纪是高考的生命线,是高考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旌德县共有781人报考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为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和秩序,旌德教体局三措并举,采取多项措施,严肃考风考纪,确保了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建设考务平台,加强技术防范。在原有手机信号屏蔽仪基础上,今年绩溪县投入30多万元,进行了标准化保密室、考务平台建设。保密室和每个考场安装了视频头,实行统一的标准化监控管理,实现监控过程省市联网,有效遏制了考试违规,切实维护了考试招生的公平、公正、安全。
  完善工作职责,加强各类培训。今年,旌德县教体局完善并修订了各类考务工作职责。在保密工作上,进一步明确了试卷运送、保管等环节的管理措施和保密要求,并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对试题的分发、运送、保管及答卷回收、运送、保管的每个环节,严格执行《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规定》和我省普通高考考务工作细则规定并加强监督检查。对高考组织机构人员、考务人员、保密人员、监考人员进行了分层培训,召开了考前专题培训会,认真学习了高考规范化操作程序、人员职责要求等内容,同时主考与监考人员签订了责任状,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
 抽调考务人员,严格执行回避。今年,该局扩大了高考人员回避范围。将原有的直系扩大到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这部分人只是回避亲属所在的考场。考务工作人员、监考教师的抽调选拔,坚持抽调选拔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敢于负责的教师、机关工作人员,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坚持以政治性强、党性高的党员优先的原则。抽调选拔的保密室工作人员全部为党员。监考教师的抽调选拔,由学校校长负责推荐和担保,经县教体局主要领导审查把关才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