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城规委审议扬子鳄湖景区等规划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3 19:29

  11月27日,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市委书记方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登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钢主持会议。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宣城市城市规划区空间利用总体规划(方案)》、《宣城市扬子鳄湖景区(暂定名)规划》、《宣城市宛溪河城区段综合整治规划》、《宣城市城市环境卫生专项规划》、《宣城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
  上午,与会委员们实地察看了相关规划涉及的区域情况。在熏化路清溪河口,委员们详细了解了扬子鳄湖的进水位置和水源补给情况。在水阳江路建设工地,委员们亲身感受了已现雏形的扬子鳄湖。在宣州区古泉镇已基本建成的新垃圾处理场,委员们对加强垃圾填埋前的分拣工作提出了建议。在宣芜高速西出口,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城市公交站场和线路安排情况介绍。在市第十二中学,委员们来到教学楼的楼顶,俯瞰扬子鳄湖景区全貌。在市建委,委员们观看了宣城市城市总体规划模型,加深了对城市规划的理解。
  下午,市城市规划委员会集中开会审议相关规划。委员们积极发言,畅谈对被审议规划的理解和认识,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规划是城市建设的龙头,城市建设必须规划先行。规划具有法制性、严肃性和强制性,各级各部门都必须增强大局意识,严格按规划办事,绝不允许不按规划乱建设。城市规划委员会担负着城市建设的重任,每一位成员都要牢固树立规划意识,认真学习规划知识,不断提高规划工作水平。要注重研究其他城市建设的经验和教训,立足山水园林城市的定位,高起点规划设计,体现宣城特色,提高城市品位。
  会议强调,为期三年的城市大建设现在已经开始,近期取得了初步成效。要继续努力,力争到“十一五”末,城市面貌达到“成框架、展新貌”的要求。当前要“齐动员、打硬仗”,确保扬子鳄湖景区、北门改造、城东新区建设和开发区西扩等重点工程顺利进行,稳步推进。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多种渠道解决城市建设资金问题。城市建设是惠民工程,在征地拆迁工作中,要保护好群众的利益,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明确出让土地的建设时限,按规定时限开工建设。  
  会议最后强调,当前是我市城市建设的良好时期,全市上下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把新宣城的美好蓝图早日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