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市政府专门部署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有关事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5 19:38

  6月1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建设事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登榜主持会议,市领导虞爱华、孙铭和、颜银河、丁绍东、韩永生、黄东升、张建军、夏小飞、吴友明、李明、张玉峰、陆马山、黄敏、彪明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谋林,市公安局局长杜明克,市委秘书长董磊,市政府秘书长牛传勇出席会议。

  会上,市规划局汇报了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规划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永生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领导作了发言。

  高登榜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宛溪河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建设及二期工程规划方案。他说,对宛溪河进行综合整治顺应了全市干部群众的愿望,目前一期工程已见成效,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二期工程规划方案功能设计科学,空间布局合理,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高登榜指出,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对于宣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打造宜居城市有着重要意义,社会各界十分关注进展情况。二期工程不是单纯的市政重点工程,而是“十二五”时期我市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与一期相比,二期工程建设量更大,牵涉面更广,任务更艰巨,我们一定要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采取有力措施,扎实稳妥推进。

  高登榜强调,全面做好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充分考虑群众的各种利益要求,切实做好拆迁安置工作。要认真筹划,准确测算,科学安排,努力做到资金平衡、进度有序。要广泛宣传动员,强化舆论引导,形成社会共识,营造工程推进的良好氛围。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进行风险评估,确保工程建设和谐稳定。要坚持市区一体化,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创新工作方法,探索运用多种工程建设模式。要进一步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提高透明度和参与度,统筹考虑城市防洪、水系治理和学校、医院、菜市场等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要精心设计沿岸景观和单体建筑,突出历史与现代的结合,在彰显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着力展现宣城“山水园林城市”的现代气息。

  虞爱华指出,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将河道治理、棚户区改造、城市景观建设、文化底蕴彰显等四大功能有机结合,其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打造“宜居宜游”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主要是“两提、三拆、四建”,即: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城市品位;拆棚户区、拆占线建筑、拆沿岸影响历史文化彰显的“视觉屏障”;重点建公共绿地、建公共设施、建安置房和建道路。在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六个原则”:一是坚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二是坚持就地就近安置。三是坚持点面结合、拆建结合,边拆边建、边建边拆,先易后难、先公后私。四是坚持资金平衡,充分考虑政府财政承受能力。五是把握时间进度,“十二五”期间完成工程建设。六是既要强力推进,又要稳妥操作。

  虞爱华认为,有宛溪河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初见成效、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的“样本点”作引领,有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政协的有力监督作保障,有广大市民对城市发展的热切期盼和大力支持作后盾,有城市建设日积月累形成的宝贵经验作指导,相信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能够按时优质和谐推进。

  市直有关部门和宣州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