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宛溪河(二期)工程在即 工作队摸底调查解矛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1 16:57

   “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开展已有近一个月时间了,济川第五工作队结合社区的中心任务,圆满完成了辖区内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公建房屋摸底登记、走访48户重点农户、调处一起土地纠纷、解决农田灌溉用水四项工作。

  工作队在调查走访中发现,随着宛溪河综合(二期)工程的日渐临近,原先的一些隐性矛盾逐渐暴露出来。这其中土地纠纷问题表现得尤为突出,而这些矛盾将直接影响到日后的拆迁安置工作。由于东河社区居委会地处城郊结合部,涉及非农业人口较多,拆迁安置难度相对较大,工作队针对这种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居民对即将到来的拆迁安置大致有以下三种要求。第一,要求先安置后拆迁,防止因物价升高,安置房不能按期交付而安置费不够使用所引发的矛盾。第二,就近安置,既不改变居民的居住习惯而又改善了居住条件。第三,先征地后拆迁,即先解决土地问题再谈拆迁。虽然东河村综合社与马王桥、小马场两个村民组之间的纠纷已经告以段落,但是天字路与坝下两个村民组之间的土地权属问题仍然横亘在社区干部心中,调停工作仍在继续。尽管种种矛盾纠结难缠,工作队将继续协助东河社区两委班子抓好重难点问题的解决。

  5月4日,宣州区济川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涂开明看望了济川第五工作队员,对工作队深入扎实、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队员们弯下身子,切实开展矛盾纠纷调处,真正做到了“三进”,达到了“三同”,希望工作队继续帮助社区多办实事、多干好事,为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拆迁安置工作打好伏笔。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