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金融办党组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市金融办党组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研究安排全市下半年金融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5 00:57

  7月4日,市金融办党组召开会议并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实际研究安排全市下半年金融工作。
  
会议指出,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深入阐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我们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市金融办要结合实际,切实做到“四个推进”:一是推进金融办系统队伍建设。要以“世界眼光、宽广胸怀、扎实作风、精湛业务、创新精神和实战能力”为标准,努力打造金融办系统高素质团队和服务型机关。二是推进地方金融体系建设。市政府金融办要主动承担起建设地方金融体系的任务加强综合协调和有效服务。三是推进资本市场发展。要花大力气扩大企业直接融资,抓首发、盯增发、推上市、促发债,多渠道推进资本市场发展。四是推进金融调节和金融监管。要协调资金流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和工程、加强和改进“三农”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在认真做好小贷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监管的同时,要支持“一行三局”做好银行、保险、证券的监管,并注意切实发挥好行业协会自律作用。
  
市金融办党组要求,全市下半年的金融工作,要以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为指针,突出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抓好政治学习,要以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突出抓好政治学习和各项业务能力提升;二是抓好金融运行形势分析,近期将召开上半年金融运行形势分析会并形成分析报告,并继续完善信贷投放情况的月度通报制度;三是抓信贷增长,要以完善银行业机构考核办法为依托,以信贷情况通报和银企对接会等抓手,切实增加信贷投放;四是抓机构引进,在重点做好交行入驻各项工作的同时,与平安集团、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加强联系。五是抓直接融资,重点跟进广信农化的在审工作,同时密切注意做好后备资源的培育工作。运用发债、保险直投和赔付、中小企业集合债、中期票据等手段,扩大融资总量。六是抓好小贷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发展与监管工作。七是抓好对银行机构的考评,完善考评办法,同时抓好对金融办系统的工作考评。八是适时出台支持各类金融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和措施,防范金融风险,为全市金融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