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府办下基层工作队情系民生工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01:25

  市政府办下基层工作队派驻济川街道城东社区以来,协助社区“两委”班子,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重点,有力有序有效实施民生工程,获得群众好评。
  一是真切关注困难群体的生活保障问题。尽量用好用足国家的有关惠民政策,缓解困难群体燃眉之急。目前,每月发放资金6225元,对80户农村低保对象实现应保尽保。办理了37户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重新认定工作。对6名老人进行五保供养。为25户城市低收入家庭落实困难保障政策。为30名重度残疾人及时落实每月50元的救助资金。新增2户农村计划生育奖扶对象,发放计生奖励扶助资金1680元。
  二是大力实施再就业工程。多渠道扩大就业空间,健全就业服务体系,优化就业环境,强化社会保险扩面征缴,逐步提高社区管理服务能力。为51名符合政策的居民做好新《再就业优惠证》德换放工作。对已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下岗失业人员建立完善的基础台帐,实行动态管理。帮助20余名年轻人参加SYB创业培训。组织34名农民参加为期10天的技能培训。
  三是稳步推进文教卫类民生项目。为2351名农民办理新农合,参合率达97%。为1198城镇居民办理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手续。帮助6名患者申请大病医疗救助。为7名困难中职和普高困难学生家庭申请学费资助。建成一个设施齐全、环境精致的30平米农家书屋。
  四是有序开展“一事一议”工作,对老小区花屋新村的主干道路面、下水管道进行议事,路段长310米、宽5米、深2米,投入资金7.68万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