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办理成效显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1 20:48

  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就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议案、建议(批评、意见)64件。经大会主席团讨论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宣城市城东联圩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和管理的议案》作为议案交由市政府办理,其他议案改作建议办理。市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切实把办好人大议案、代表建议作为改进政府工作、密切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新实效。 
  
《关于进一步加强宣城市城东联圩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和管理的议案》作为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唯一的议案,其办理工作始终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长虞爱华、常务副市长章钢对议案的办理均作出批示,明确了该议案由市住建委具体承办,市水务局、市规划局和宣州区政府协办。市政府先后召开了两次议案办理协调会,积极研究和解决议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解了办理工作任务,落实了具体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去年8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颜银河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了项目现场,开展现场督查,并就议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作为议案的具体承办单位,市住建委在收到交办件后,着手完成了以下工作:一是会同宣州区政府、市水务局、市规划局,建立了市政建设与防洪排涝工程协调协商机制,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责任和工作内容。二是委托芜湖水文局对城东约22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了排涝分析,完成了分析报告的编制工作。三是委托河海大学根据芜湖水文局的分析报告,编制城东片区的排涝规划。目前河海大学已完成了“排涝规划”初步方案的编制,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市水务局、市规划局也分别按照各自的分工,就城区防洪排涝管理体制、水阳江过城段控制性规划与措施等问题,研究和提出了相应的意见。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市政府一次性投入8000万元用于城东联圩上游7.5公里堤段的除险加固。该工程已于去年10月20日开工,预计春节前将完成80%至90%的土方任务。
      截至2010年11月底,全部63件代表建议均按时办结,按时办复率为100%,代表满意率进一步提高。其中,建议被采纳,问题已解决或正在解决的有58件,占建议总数的92%;由于国家政策限制或其他原因有待以后研究解决的有5件,占建议总数的8%。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