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对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9-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2 20:42
沈学敏等8名市人大代表:

  您等8名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120急救中心建设的建议”收悉,我局认真研究,主动加强沟通,建议情况已得到解决,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设立全市“120”医疗急救统一指挥调度的意义

  2009年您等广德县籍市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取消将“120”急救中心切割到宣城市统一管理的建议”,市卫生局高度重视,主动了解情况,多方协调联系,认真落实建议要求,并于2009年10月22日市函复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宣卫函〔2009〕74号,见附件)。关于设立“120”医疗急救统一调度的意义在函中已具体阐明。

  二、关于您再次提出的问题

  鉴于前期,广德县域内综合急救能力最强的广德县医院对全市“120”统一指挥调度理解不透、急救调度车辆配置等技术支持未装备,致使建议所提的三个方面情况不同程度存在,您于2010年3月提出人大建议时,问题正在解决中。在接到再次建议后,市卫生局高度重视,主动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并督促市医疗急救中心与广德县医院积极沟通,限期进行技术对接磋商,目前广德县医院车载定位系统已装备,能够及时、准确、有效地接受市“120”指挥统一调度,迅速组织开展广德县域内紧急医疗救援,您所提出的问题已得到圆满解决。

  三、关于成立各县“120急救分站”的建议

  市卫生局积极支持您等人大代表提出的各县成立“120急救分中心”建议,并表示对各县建立急救分中心予以积极扶持和技术援助。

  最后,欢迎各位市人大代表继续关注急救医学建设与发展,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宣城市疾控中心

二〇一〇年六月十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