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对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9-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2 20:40
胡疏枝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希望政府部门及上级卫生部门加强对中医院的扶持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诚如您所说,中医药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中医药服务因其“简、便、验、廉”的优势,既深受群众欢迎,又能为政府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现实矛盾。根据您的建议,我们要进一步加快县级中医院等龙头中医药服务单位建设发展步伐,充分发挥中医药服务在构建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中的作用。

  一是积极争取中央扩大内需县级中医院建设项目。我局会同市发改委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重点中医院建设项目,泾县中医院、广德县中医院、绩溪县中医院列入中央扩大内需县级中医院建设项目序列,共争取到4660万元中央和省资金支持。目前我局将中医院建设纳入到我市卫生“十二五”规划中,同时大力争取国家和省“十二五”建设项目资金支持。

  二是加强县级中医院传染科、急诊急救能力建设和中医药特色专科专病建设项目建设。中央和省财政逐年加大对县级中医院能力建设项目支持力度,先后对我市6所县级中医医院的急诊急救能力、感染性疾病科、中药房、中药制剂能力和针灸康复等中医药特色专科进行了重点建设,累计争取项目经费260万元,用于中医院的设备购置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工作,大大提高了以县级中医院为龙头的农村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是为加强对我市中医药工作的管理,通过积极争取,并经市编委同意,我局设立了中医药管理科,为我市中医药工作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四是在城镇职工医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医院,我局要求县医院和县中医院一视同仁。针对您在建议中提到关于条条所属单位县级分布单位城镇职工医保卡定点医院问题,我局已同市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局联系,就相关问题进行督查。

  最后,感谢您对我市卫生事业和中医药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宣城市卫生局

                       二〇一〇年六月十四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