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迎两会 辉煌“十一五”(二)

迎两会 辉煌“十一五”(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9 22:59

  主持人语:

  民富村靓喜气浓,千门万户笑春风。

  “十一五”的第一个年头,围绕着“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目标,在宣城大地这方沃土上迅速掀起了建设新农村美好家园的滚滚浪潮。

  五年的辛勤耕耘,五年的春华秋实。我市的广袤乡村发生着真实的改变。只要到我市的农村去走一走,看一看,你就会感同身受,那望不尽的绿色田园流芳溢彩,美丽和谐乡村欢歌笑语——文明的新农村、美丽的新农村,舒心的日子像春花开在农民的心里。你会看到,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修到门前,安全饮水送进农家小院,崭新的教学楼飘出希望的歌声,洁净的沼气把火红的日子点燃,一所所福利院安详温馨,一个个文明村生机盎然。

  一份权威资料显示,目前我市新农村建设在全省名列前茅;我市的农业产业化发展继续在全省领跑。追根求源,是党的一条条倾斜三农的政策,为父老乡亲们的向往插上翅膀;一项项亲民惠农的政策,让他们的心田荡起热浪。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始终以前倾的姿态,锐意进取,把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用得力有效的措施,加快新农村建设的步伐。有资料表明:

  ——五年来,我市新农村建设共投入资金18.365亿元(其中省补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9520万元,市级财政补助124.5万元,县市区财政补助1.593亿元,帮扶资金5773.1万元,涉农项目整合资金8.7亿元,农民自筹资金6.53亿元。目前全市新农村建设项目已完成了1123个。

  ——五年来,全市已有449家企业先后参与“村企共建”活动,累计投入资金4384万元用于新农村示范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五年来,全市所有示范村农民人均收入比全市农民人均收入高出10%以上。目前,全市已有668个自然村完成了“十一五”规划建设任务。

  我们坚信,有“十一五”我市新农村建设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一定会迎来新农村建设更加灿烂的提升。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