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登榜在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00:38

【讲话录音】

在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高登榜

(2011年1月16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宣城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批准了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几个报告,确定了今年乃至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为完成今后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这是一次继往开来、求实鼓劲、开拓创新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这次大会选举我继续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衷心地感谢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努力,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经过撤地设市十年来,尤其是“十一五”时期的不懈努力,我市经济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的台阶,我们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大有作为的黄金发展期,跨越崛起的关键期,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坚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实践证明,一个地方的发展往往取决于紧要的几步、关键的几年。今天的宣城,正处在这样的重要转折关头。只要我们充分利用自身良好条件和外部有利环境,着力推进跨越发展、统筹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就一定能够实现后来居上。

  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苦干,抢抓皖江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经济增速保持全省前列、总量在全省位次不断前移。加快转型是实现更长时期、更高水平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培育打造新兴产业并重,努力在发展中促转型、在转型中谋发展。要着力改善民生,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发展成果的普惠性,更加注重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更加注重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更加注重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根本保证。越是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加快的时候,对干部越要严格管理,对权力越要严加约束。要按照市委的部署,扎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专项学习教育活动,促使各级干部把心思放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始终做到对工作充满激情,对群众倾注真情,对自己不徇私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清正廉洁的从政形象,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市的有机统一,切实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进一步强化人大监督,切实改进代表工作,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制度建设,不断推进人大工作的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把全市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积极宣传本次大会的精神,带头贯彻大会的决议,动员组织全市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十二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各位代表、同志们,纵观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长河,欣逢盛世是人生的幸运。而一切美好理想和目标的实现,都需要我们共同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把宣城建设得更加繁荣美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