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代表委员发言摘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7 18:26

 ■张福宏(广德代表团)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感觉十分振奋!报告中的内容结合了宣城实际情况和发展现状,对过去5年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未来5年的发展定位准确、切合实际。

要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关键是发展经济。在经济的发展中,机关事业单位的任务一是要把国家的资源用好、用实、用到位。二是要强化服务质量,提高管理水平。为一、二、三产业的发展提供公平的经营环境。三是要端正工作作风,解决企业经营的后顾之忧,让企业经营者全身心投入到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发展中去,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高建义(绩溪代表团)

会上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两院的工作报告,总体感觉是,各个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定位准确,展望工作求真务实。我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农村的人大代表,对和谐新农村建设,我建议:一是要加强新型农民培训,阳光工程培训要延伸到村,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群体;二要出台返乡创业人员的奖励机制,使其带动本地经济发展;三要提高村干部素质,增加村干部待遇,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四是建议从今年起,由农委牵头,选择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安排专项资金扶持成立村级经济实体或股份公司,把资源优势、旅游优势、土地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试点成功后进行推广。

■朱永正(经济企业界别)

这次会上听到的几个报告,让我很振奋。我是名台湾人,2002年来到宣城投资兴业。在宣城的这几年,我亲身感受到了这里的变化:市容市貌大大改善,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环境变好了,人民生活居住的环境也变好了。对今后宣城的发展,作为政协委员的我建议:宣城要大力发展主体经济;要加大对企业的人文关怀;要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要吸引劳动力,让本地劳动力回流。我们政协委员也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一起期待“十二五”宣城有更大的飞跃和腾达。

■陈德胜(工商联界别)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和任务,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同时也让自己感受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从事服务行业的委员,我建议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大力发展旅游业和星级农家乐,我一定要珍惜和把握这五年的发展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实现全市“十二五”目标和任务尽一份力。

(本报记者 汪辉 刁杨 丁樱 袁万兵 整理)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