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7 16:33

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备受全市上下关注的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相继落下帷幕了。这是一次换届的大会,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我们对“两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两会”期间,全体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共话“十一五”的辉煌成就,共商“十二五”跨越崛起的大计,充分体现了热爱宣城、心系人民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凝心聚力、求实鼓劲、民主团结的大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推动我市“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撤地设市十年来,尤其是“十一五”时期,我市经济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的台阶,我们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大有作为的黄金发展期,跨越崛起的关键期,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坚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

  我们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苦干,抢抓皖江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经济增速保持全省前列、总量在全省位次不断前移。加快转型是实现更长时期、更高水平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培育打造新兴产业并重,努力在发展中促转型、在转型中谋发展。要着力改善民生,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发展成果的普惠性,更加注重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更加注重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更加注重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工业化与城镇化、提升传统产业与发展新兴产业、扩大总量与提高质量、强市与富民、跨越发展与和谐发展“五个并重”,把宣城逐步建设成为皖苏浙交汇区域宜业宜游宜居的中心城市,面向长三角的新兴制造业基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旅游休闲基地。

  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人民要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十二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实现跨越崛起、富民强市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