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虞爱华:构筑新兴产业体系 创新城市建设理念

虞爱华在参加绩溪广德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04:30

  宣城新闻网讯 1月15日,虞爱华先后参加绩溪、广德代表团分组审议,听取意见和建议,畅谈体会,共议发展。夏小飞、钱沙泉、谢效珉、邓一丁分别参加了审议。
  在讨论中,代表们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特别是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明确了“十二五”宣城发展战略重点,同时对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符合实际,措施得力,指导性强,使大家坚定了发展的信心、鼓起了赶超的干劲。代表们还就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虞爱华肯定了绩溪县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强调,绩溪面临着大好机遇,呈现出大好形势,还要继续做到“四个大干”。一是在构筑更具竞争力的产业体系上大干。要把又好又快发展落实到经济工作中,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特别是有特色、有潜力的产业上。二是在城市建设上大干。城市建设就是民生工程,要倡导“办多少事筹多少资”的理念,整治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城市出口道路的建设改造,把重要节点用于发展服务业和公共服务设施。三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大干。要继续抓住机遇,积极谋划项目,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四是在民生工程上大干。要更加关注民生,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营造欢天喜地的和谐氛围。
  虞爱华在认真听取广德代表团六位代表发言后指出,广德县区位特殊、县情特殊、发展特殊,近几年来的发展形势喜人。要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必须强化“三个支撑”。一是新型产业支撑。要谋划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材料、新能源和现代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构筑新型产业体系。二是基础设施支撑。要加快交通建设、城市建设,增强可进入性,让游客能进来、投资者有信心。三是人才科技支撑。要以优厚的待遇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他强调,在发展中,必须做到“三个更加重视”。一是更加重视效益,把效益放在第一位,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要注重投资强度和财政增收。二是更加重视生态,加强环境保护,严禁引进和新上高能耗、有污染项目。三是更加重视和谐,加强民生建设,既要干成事,又要不出事。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