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5 19:25

  窗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意融融。1月14日上午,出席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奔波于各个代表团分组会场,被一种热烈的讨论气氛所包围和感染。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未来无限美好,是代表们的共鸣。

  在讨论中,代表们普遍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做得好。总结了前五年的成绩,成果是沉甸甸的,这有外部机遇带来的原因,更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报告中对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定位也是十分恰当的,“五个翻番”是符合我市发展实际情况的。 郎溪代表团汪蕊是一位连续当选的市人大代表,她说,作为一名老代表,我亲历了“十一五”发展整个阶段,看着“十一五”规划一步步完成,城市基本框架已经拉开,我们对“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更是充满信心。

  与汪蕊一样,许多老代表通过听取报告和实地参观,真切地感受到宣城“十一五”期间城市建设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果。许多代表觉得,曾于去年“两会”期间到我市的经济开发区参观过,想不到一年后再来到这里,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老代表信心百倍,新代表满怀豪情。第一次参会的宁国代表团文春霞说,听了宣城市政府工作报告,观看了宣城市政建设和市开发区,让我和大家产生共同的感受——非常令人振奋!感受尤为深刻的是宣城城市建设发展迅速。规划上是大手笔,短短几年时间,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大大提升,令人耳目一新。同时,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事业的发展。第一次当选宣城市人大代表,我感到荣幸的同时更感到一份责任,这将促使我在今后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履行好一个人大代表的职责。

  惠风和畅呈暖意,宣城又逢兴盛世。审议中,民生、发展、和谐、共享,成了代表们最热议的话题。他们就弱势群体司法救助、均衡基础教育资源、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工业经济实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展示出了一幅美好的蓝图,令人期待。回去以后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

  代表们认为,报告中对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反映了政府是亲民爱民的政府,是敢于负责任的政府。报告提出了下一步建设高效廉洁、服务型政府,“这是根本,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代表们异口同声。

  一句句激情洋溢的话语,一声声掷地有声的建议,让记者深深地感受到了人大代表们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他们的话语表达了代表们的共同心声:谋发展、建诤言,献良策,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又快又好转型。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