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5 19:24

    虽然时值隆冬时节,天气寒冷,但参加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却心潮澎湃,热情洋溢。1月14日上午,政协委员们召开联组会议,认真讨论虞爱华在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在各个讨论会场,委员们踊跃发言,畅谈感受体会,发表肺腑之言,拳拳之情溢于言表。

  说成就话未来

  “鼓舞”、“振奋”、“信心”,在回顾我市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时,委员们几乎用这同样的词表达自己的感受。

  “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普通群众,近几年更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宣城的巨大变化。”政协委员覃德芹说。“发展快、变化大、节奏快。”工会界别的吕利武委员历数了我市经济总量、城市建设、政府工作等方面的成绩。

  过去的“十一五”,是宣城快速发展的一个时期。讨论中,政协委员感慨万千:在他们看来,城市大了,绿地多了,道路宽了亮了……生活环境越来越美,生活质量越来越好,委员们感同身受。

  在对五年发展振奋喜悦之余,让委员们充满希望和憧憬的是,《报告》中所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描绘了未来五年宣城发展的宏伟蓝图,宣城美好的前景让人充满期待,”政协委员方钦榜充满激情地说,“打造创新宣城、文化宣城、秀美宣城、和谐宣城的目标,犹如一幅美好的画卷引领着全市人们前进。”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政府对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是一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政府,政府做实事、得民心,鼓舞激励着全市广大领导干部和群众百姓。”赵帆委员说。不少委员们还认为,畅通民意渠道、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政府在加强自身建设中一定会大有作为。报告中提出的“四个超常规”,更让人们看到了政府工作的干劲勇气和开拓进取的精神,也对宣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议热点广建言

  在各个讨论会场,对事关宣城发展、民生民情方面的热点、焦点话题,成为热议的中心。

  来自经济企业界的委员们更关注经济建设的“脚步”。委员们表示,在承接产业转移、优化经济结构中,全市经济发展呈现亮点。在今后的发展中,如何加快发展步伐、如何优化发展环境、如何保护生态环境,成为了重要的课题。不少委员提出的意见堪称“真知灼见”,许翔委员就政府指导经济,提出了“系统性”的见解:要加强对经济理论的研究,加强对企业资本运作的指导,加强产业化细节的研究,通过细化的工作,把“十二五”规划落实好。

  社会科学界吕桂芳委员提出民生工程的完善,反映了来自基层的声音。她深有感触地说,民生工程要发挥更好的效应,比如,敬老院要提高入住率,要加大农村饮水安全监测,要加强农田水利工程管理。而对于社会关注的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她特别提出了“征地拆迁补偿费怎样运用”的命题。葛文政委员补充说:十七届五中全会把关注民生、和谐发展提到了重要的位置,民生问题作为“十二五”工作的重点工作,既符合中央要求,更符合和谐社会建设的宗旨。

  农业界的老委员毛传平建议:三农工作要有宣城特色。要围绕我市的特点制定农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宣城农林畜牧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入开发和食品加工,提高农民收入。

  工会界的刘辉是新当选的委员,他提出,保证青少年身心健康地成长,当前显得非常重要,一定要加大对网吧的管理,其危害不容低估。对于征地拆迁这个热点问题,刘辉还提出,要规范程序,工作要做得更细,做在前面,保证平稳、和谐进行。

  就改进医疗、教育、文化等社会服务,委员们也纷纷发言,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谈本职表心迹

  政协委员都是来自社会各阶层的“名人能人”,几乎每个人在发言的最后,都是表明自己的心迹。“要立足本职工作,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我是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我感到光荣和自豪,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呼声,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委员曾兰州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今后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加强调研,写出有份量的提案,并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火热的经济社会实践。”妇联界的彪明翠委员表明了自己的心声。

  不论新委员还是老委员,大家都深知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