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征求"十二五"规划纲要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5 03:55

  12月22日,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十二五”规划纲要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举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并为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建言献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钢,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钱沙泉分别主持下午和上午座谈会。

  当天上午,参会的人大代表分别就《关于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关于宣城市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201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及《关于宣城市201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进行了讨论。下午参会的政协委员还就《中共宣城市委关于制定宣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为“十二五”规划建议和纲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围绕跨越崛起、富民强市的总体目标,实现“后来居上”的发展思路。建议和纲要紧紧围绕我市市情,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务实性、约束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会上广大代表和委员们还就开发区建设、医疗卫生、基础教育事业、社会保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章钢向政协委员们对市委、市政府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章钢指出,“十二五”规划纲要以积极稳妥为目标,要符合宣城的发展实际,市委、市政府非常希望广泛听取市人大、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真知灼见,并将很好地采纳这些意见和建议。同时,他希望广大代表和委员继续关心和支持宣城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钱沙泉说,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对纲要的制定和修改很有帮助。他表示,将对广大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力争完善,争取使“十二五”规划纲要成为一部有着宣城特色的,可操作性的,成为未来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