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十一五”期间 宣城国税工作实现新跨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6 00:07

  “十一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国税局的坚强领导下,宣城国税实现了跨越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局机关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单位、第七届、第八届安徽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五年获得市委、市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受到市政府通报嘉奖,各项国税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精心谋税,把握科学发展航向。顺应经济发展形势,牢固树立起全新的组织收入观、依法治税观、经济税收观、纳税服务观及和谐发展观,积极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抢抓皖江示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制定实施了保增长、促发展12项措施和国税部门服务示范区建设的30条意见,开展了“千名税干进万户”服务性调研活动,切实营造了和谐的税收环境。

  为民收税,彰显税收职能效应。税收收入总量突破140亿元,是“十五”期间的3.96倍,年平均增速达38.5%。收入规模先后跨越了20亿、30亿和50亿大关,其中2010年组织收入53.48亿元,同比增长55.57%,总量、增幅分别位居全省第8位和第1位。各项结构性减税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40余亿元减免退税惠及纳税人,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依法治税,优化科学发展环境。深入推行税收执法责任制,积极实施税务行政事项集中审批改革,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重点开展了房地产、医药等行业的税收专项检查和发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活动,累计查补各类税收收入2.09亿元。积极开展了“王直助教中心建立税收教育基地”、“皖南皮影传税法”等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信息管税,完善税收征管模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大力推行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网上办税一体化平台、重点行业管理预警系统,深入开展“五佳管理责任区和十佳作业区”评比活动,按照规模、行业对税源进行科学分类,建立了废旧物资、房地产等专业化管理团队,研发了水泥建材、玻纤、耐磨、汽车零部件等行业管理模型,管住了税源,堵塞了漏洞。

  服务兴税,构筑和谐征纳关系。大力实施业务整合,清理简并涉税资料,统一办税流程和时限,组建专门的纳税服务机构,推行AB岗工作制、一次性告知制、延时服务制、首问责任制等制度,实现申报窗口职能综合化,保证纳税人多项业务一次性办理,解决了纳税人办税多头找,多次跑的问题。开展窗口“服务之星”和“党员先锋岗”评选,打造国税服务品牌,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人才强税,打造专业人才队伍。依托宣城国税网上税校,扎实推进全员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129期,参训人员6578人次,全系统大专以上学历人员比例达90%,有39人次获得全省国税系统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市局还在全国税务系统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专题研讨班上作了经验介绍。

  廉洁从税,营造勤政廉政氛围。以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反腐倡廉教育形式,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和创先争优活动,健全税务廉政风险防范、“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延伸监督触角,有效防范和杜绝了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确保干部队伍廉洁、高效。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