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十一五" :泾县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加速转变

“十一五”泾县传统农业实现向现代农业加速转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3 18:00

  宣城新闻网讯 “十一五”期间,泾县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经营步伐,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十一五”期间,泾县健全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完善县乡村农技推广网络,大力推广农业科技成果,提高农业的科技含量,重点做大做强蔬菜、食用菌、茶叶等优势特色产业。“十一五”末,这个县粮食种植面积达25000公顷,油菜的种植面积达到8000公顷,茶叶和蚕桑的种植面积达3500公顷和3700公顷,生猪和牛的出栏分别达15万头和1万头,鸡鸭等家禽出栏量达2000万羽。同时,按照扶优扶强的原则,围绕茶叶、木梳、竹制品加工,家禽养殖等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这个县重点培育和扶植了一批规模大、覆盖面广、竞争力强的大中型农业龙头企业,以龙头企业带动农业生产发展,订单农业和“公司+基地+农户”、“公司+经纪人+农户”等多种经营模式,切实保护了农户在农业产业化中的利益,促进了全县农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