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推动文化发展大繁荣 提升全市文化软实力

宣城:推动文化发展大繁荣 提升全市文化软实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30 00:06

  宣城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市文化系统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工作投入到文化产业建设中去。
  宣城文化底蕴丰富,历史积淀深厚。近年来,我市在文化体制改革中,重点推进民营文化剧团建设,民营剧团得到了蓬勃发展,培育了一批优秀剧团和演出人才,自下而上地拓展了演出市场,丰富和推动了农村文化内容。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推进文化创新的论述,让全市文艺界倍感振奋。  

  这几天,在宣城市皖南花鼓戏艺术学校的练功房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玉萍正带领着小演员们认真排练,为即将进行的送文化下乡活动编排最新的文艺节目。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文化创新,要适应群众文化需求新变化新要求,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这给像杨玉萍这样的文化工作者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玉萍:“在下一个五年,我们这些文艺工作者就应该立足于当代中国实践,创作生产更多思想深刻、艺术精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精品。”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