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满阜阳情满阜阳

春满阜阳情满阜阳--“江淮情”阜阳演出侧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4 00:14

  新安晚报5月13日讯 千里皖西北,百花绽新蕊。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在这春意盎然的时刻,“江淮情”艺术团肩负着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关爱,带着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对皖北人民的礼赞与慰问,赶往阜阳举行慰问演出。喜讯像插上了翅膀,在阜阳飞快地传播开来。记者前日随艺术团奔赴阜阳,采访这次大型慰问演出,见到了不少令人感动和难忘的场面。

  群众:期待 激动

  5月11日晚抵达阜阳时,气温有些低,但记者随处都能感受到阜阳人民的热情和对这次演出的期待。街上到处都挂着“感谢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艺术工作者和群众心连心”“塑造阜阳新形象推动阜阳新发展”的红条幅,不少市民见到记者的证件,都关心地打听演出的情况。是啊,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文艺演出,它满载着省委省政府对阜阳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全省人民的美好祝福,怎能不吸引人关注呢?

  昨日早晨飘起了细雨,一下增添了几分寒意,然而小雨并没有浇灭阜阳人民的热情。早上8时许,举行演出的阜阳市经济开发区广场周围已经挤满了前来观看彩排的群众。到了下午正式演出之前,广场更是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水泄不通。天公也作美,本来淅淅沥沥的雨在演出前越来越小,到直播正式开始时,雨也完全停了。

  来自太和县的胡红霞、王婷婷和姚晓红一大早就从家里赶过来,脚上穿的胶鞋粘满了泥巴。她们羞涩地告诉记者,听说今天有不少著名演员和节目主持人要来,所以想来看看。劳模代表马品德则激动地说:“‘江淮情’艺术团能到咱们阜阳来演出,我觉得特别激动。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让我们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今后我们一定更加努力拼搏,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

  演员:自豪 敬业

  这台慰问演出,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原创节目多,而且取材于阜阳,说阜阳事,唱阜阳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激起了现场观众强烈的共鸣。这是因为“江淮情”艺术团的全体演职人员非常敬业,早在数月前他们就已经深入阜阳进行采风,争取把最好、最具特色的节目送到阜阳人民身边。

  我省著名曲艺演员刘晓黎等共同表演的群口相声《赞阜阳》夸赞了阜阳的3大优势、5大亮点;周群、刘刚等人表演的小品《选大使》中,几位主持人为了能当上代表阜阳的形象大使,使出浑身解数表演绝活;徐世银等人表演的小品《乡情》,讲的是一对阜阳夫妻到南方去请老乡回家乡投资,现学现卖的阜阳话和幽默到位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和笑声。最让人激动的还是许北雄、任良赟领诵,阜阳的工人、学生、护士、警察等各条战线上的普通工作者们合诵的诗歌《阜阳崛起我们来》,那一声声整齐雄壮的“阜阳崛起,我们来!”是决心,更是承诺。

  在演出中,还有很多动人的场面。舞台上的地毯因为下雨湿透了,但穿着单薄衣衫的演员们演出时依然毫不含糊地躺在上面;省歌舞剧院一位演员因为气温骤降而感冒发烧,但她依然彩排演出两不误。在接受记者访问时,演员们异口同声地表示,能代表全省文艺工作者参加这次慰问演出,他们感到非常自豪,一定要把最精彩的节目带给阜阳人民。

  主题:腾飞 崛起

  纵观“江淮情”赴阜阳的整场演出,无不紧紧围绕着“腾飞崛起”而展开,格调高昂,气势磅礴。开场歌舞《崛起江淮》和压轴歌舞《为你喝彩》是为了“江淮情”而特地创作的主题歌舞。《为你喝彩》是为建设者们取得的辉煌业绩喝彩———阜阳经济开发区短短5年,已经实现”六大突破”,积聚了“十大财富”;阜阳全面实施“6611”工程,正向着优质安全农畜产品供应中心、现代商贸物流集散中心大跨步地迈进!《崛起的江淮》旋律激昂,表达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共同心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

  “江淮情”赴阜阳的演出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江淮情”那激越雄浑的旋律仍在皖北大地的上空回荡,这旋律犹如催人奋进的鼓点,激励着全省人民在奋力崛起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徐栩)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