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淮情”东进情暖滁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4 00:07

  昨天下午2时30分,滁州市人民广场,一场极具安徽地方特色且饱含激情的“东进的热土·江淮情艺术团赴滁州慰问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

  在现场3万余名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开场歌舞《崛起的江淮》拉开此次演出的序幕,欢快的锣鼓,悠扬的音乐,翻飞的红绸,酣畅淋漓地抒发江淮崛起的飞扬激情,尽情表达滁州腾飞的凌云壮志;接着,相声《沃土新歌》巧妙地用改编名曲展示了滁州近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气象;著名黄梅戏演员韩再芬一上场便赢得观众持续的掌声,黄梅戏《采莲》选段唱腔优美,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同样具有安徽本土风情的民俗民貌舞蹈《花鼓新韵》优雅异常;魔术《百花争艳》美轮美奂,七彩的花瓣从手中“吐露芬芳”,昭示着美好生活的多姿多彩!

  到了滁州当然不能少了滁州民歌,《越唱心里越快活》、《筛子调》等滁州人民耳熟能详的唱段让场下观众情不自禁跟着台上演员一起和声演唱;歌伴舞《小岗的灯光》再现了小岗村当年改革的勇气,主持人小品《家乡真美好》是现场的一个高潮,表演者把滁州社会经济文化的一个个亮点用多样的文艺形式呈现给观众,引起台下喝彩连连!

  虽然天气一直阴霾,但场下观众的热情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整场演出在大型歌舞《为你喝彩》中落下帷幕。“为你喝彩,崛起的江淮”,唱响了江淮大地新一轮的崛起号角!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