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淮情赴宣城演出综述(下)做改革发展的歌者

“江淮情”赴宣城演出综述(下):做改革发展的歌者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7 16:31
  文艺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江淮情”赴宣城慰问演出中,为示范区建设鼓劲加油成为现场最响亮的旋律。7年间的20场演出中,“江淮情”始终是改革发展和时代精神的歌唱者。
  在“江淮情”赴宣城的这场慰问演出中,劳动模范夏鼎湖在这个万人瞩目的大舞台上,接受了现场访谈,成为场上颇具人气的“明星”。
  让优秀建设者成为“江淮情”演出的主角,让百姓身边的平民英雄在”江淮情”这个大舞台上散发光彩,让老百姓喜欢的传统艺术形式承载起今天的新人新事新风尚,承载起改革发展的时代精神,这也是“江淮情”多年来的一个独到之处。在这场名为“锦绣宣城”的演出中,小品《相约敬亭山》、群口相声《宣城之最》、皖南花鼓戏小品《皮影新传》这些原创新作展示了宣城撤地建市十年间的成就,生动刻画了皖江示范区建设中的新人新事新风貌。
  “江淮情”《宣城之最》创作者吴棣:“(作品)反反复复经过了多次的修改,必须要把这个宣城的综合情况、宣城的特点,基本上都要展现在我们这个群口相声里面,让他们听了,心里面也高兴”。
  宣城市劳动模范郑新建:“‘江淮情’是跟中央电视台的‘心连心’品牌似的大型艺术团。能来到我们宣城,也激发了我们进一步为宣城的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增加新的动力。” 
  宣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剑平:“(江淮情)不仅给我们送来了艺术的盛宴,更给我们带来了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安徽省社科院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翁飞:“不管是在文化建设和经济建设,它都通过我们的镜头展示出来,通过我们的艺术表现形式,用舞台表演和我们镜头的结合,为当地经济文化的建设,一个非常好的一种助推作用吧,一个助推器”。
  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苗棣:“‘江淮情’节目扎根于本土,这些更纯朴、更真实、更重视艺术的作品,对观众的审美情趣的激发培养应该说也是有很好的作用。”
  “江淮情”还创新方式聚合资源,每次演出前期,就组织新闻媒体集中进行聚焦,在重要版面和时段连续推出反映当地最新成就的一系列报道;演出来临之际,广播、电视、网络立体化同步直播,将当地的美景新貌与精彩节目打包呈现,为当地展示发展成就打开一扇扇宽敞明亮的窗口,为当地和全省经济社会建设鼓劲加油。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