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江淮情"艺术团赴宣大型慰问演出隆重举行

安徽省“江淮情”艺术团赴宣城大型慰问演出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3 17:07

  十月的宣城,和风荡漾;十年的宣城,沧桑巨变。在宣城即将迎来建市十周年庆典之际,10月22日下午,带着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带着全省人民的美好祝愿,安徽省“江淮情”艺术团来到我市,举行了主题为“锦绣宣城”的盛大慰问演出。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演员们为宣城人民奉献了一台高质量的精彩节目,集中展示了我市深厚文化底蕴以及深刻变化,抒发了对宣城人民的热爱。
  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张苏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省文化厅巡视员肖桂兰,省文联党组书记庄保斌,市委副书记、市长虞爱华,市政协主席孙铭和,市委副书记钱晓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银河,与来自全市各地各界一万余名群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慰问演出。
  在现场观看演出的领导和来宾还有,省直有关单位、中央驻皖新闻媒体负责人,市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和厅级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演出还特邀了40位来自各条战线,为宣城建市十年来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演出在大型歌舞《崛起的江淮》拉开了序幕。藏族歌唱演员索朗旺姆深情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姊妹篇《再唱山歌给党听》;群口相声《宣城之最》,充分展示了我市山川秀美、物华天宝和人杰地灵,激发了宣城人民内心强烈的自豪感。青年歌手刘和刚的《欢聚一堂》铿锵有力,京剧艺术家关栋天的《天下徽商》高亢嘹亮,著名歌唱家关牧村的《祝酒歌》低沉优美;值得一提的是,本此演出的节目80%是为我市原创的,歌曲《唱不够皖南山水情》、《最美的风光》、黄梅戏表演唱《水墨江南》用悠扬的旋律,诉说着皖山徽水的瑰丽;小品《皮影新传》、《相约敬亭山》则以诙谐的手法,讲述278万宣城人民书写美好生活的崭新篇章;歌曲《笔墨留千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文房四宝之乡”的魅力,诗朗诵《回云岭》、舞蹈《东进、东进》生动再现了新四军烽火岁月;著名歌唱演员田震的出场,博得了阵阵喝彩,将晚会推向高潮,在歌舞《迈向新辉煌》的歌声中,演出落下了帷幕。整台演出气势恢宏,荡气回肠,热情讴歌了我市人民开拓创新、继往开来,建设魅力宣城、实力宣城、活力宣城、和谐宣城的决心和信心。
  虞爱华在演出现场接受采访时,首先说受高登榜书记的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给予宣城发展重视、关心和支持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为宣城发展倾一腔热血、展一身才华、出一份力量、尽一份责任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敬意。虞爱华指出,建市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宣城取得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辉煌成就。虞爱华说,辉煌的成绩已是昨日的句号,开拓进取才是永恒主题,全市上下将以建市十周年为崭新起点,充分发挥宣城后发优势,努力实现后来居上,创造宣城人民更加幸福生活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演出间隙,少先队员向观看演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全市人民对他们的崇敬之情。
  演出活动结束后,省、市领导上台亲切慰问了全体演职人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安徽电视台承办,宣城市委、市政府协办。安徽电视台、安徽网络电视、安徽音乐广播、安徽农村广播、中安在线视频、新华网安徽频道、人民网安徽频道、搜狐网向广大电视观众和网民现场直播了演出盛况。
  据悉,“江淮情”大型慰问演出活动于2004年创办,以“讴歌建设者,赞颂新成就,展示新风貌”为主题。此次到我市慰问演出是“江淮情”启动以来的第20场。这场演出选在我市,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加快皖东南发展的重大部署,为皖东南崛起加油,同时也是为隆重庆祝我市市撤地建市十周年,全面反映我市近年来在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

“江淮情·锦绣宣城”大型慰问演出整场视频
"江淮情·锦绣宣城"图文直播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