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变“软实力”为“硬支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9 00:07

 

        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强大动力。当前,我们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和动力,深化认识,全面推动文化强省建设,确保各项任务落实,确保继续走在前列。

  江苏正处于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并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重要时期。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我省文化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文化建设新高潮正在江苏大地蓬勃兴起。文化体制改革有力推进,文化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文艺创作生产成果丰硕,公共文化服务成效显著。尤其是,去年在我省召开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既是对我省文化改革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又为进一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下达了“任务书”,制定了“路线图”,明确了“时间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应该说,形势喜人又逼人,肩负压力亦是动力。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不仅需要发达的经济,而且需要繁荣的文化;不仅需要日益增强的物质基础,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江苏必须更加注重文化建设与经济、政治、社会建设的协调发展,在不断提升经济硬实力的同时,显著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快实现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让文化“软实力”成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硬支撑”。只有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紧扣江苏实际,做到学习到位、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才能更加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更加坚定建设文化强省的信心决心,才能不断提高推动文化科学发展的能力,牢牢把握文化发展主动权,推动江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最重要的是用讲话精神指导我省文化改革发展实践,融会贯通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改革创新,是江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动力,也是让文化“软实力”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硬支撑”的有效路径。我们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树立新的文化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事业产业“两手抓”、政府投入体制改革“两到位”、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两提高”,积极探索文化发展新路子。只有把文化改革发展摆上应有位置,紧紧围绕体制改革、产业发展、精品创作、文化惠民、规划引领的目标,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创新活力,才能不断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才能成功地把改革“盆景”“试验田”变成大面积“百花园”“丰收田”,让好苗子长成参天大树,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在深化认识,重在联系实际,重在抓好落实。让我们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增强紧迫感压力感责任感,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发展难题,以求真务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把江苏雄厚经济实力、丰富文化资源、体制改革优势转化为现实文化生产力,努力开创江苏文化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