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文化厅:创新机制繁荣文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9 00:03

  连日来,省文化厅通过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全省文化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推动安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火热实践。

  文化系统干部职工认为,我省文化建设面临难得机遇,又好又快发展空间广阔。为此,必须瞄准先发地区,立足一流标准,精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文化建设发展目标和思路:着眼高起点大布局,建设一批重点项目,实施一批重点工程,到“十二五”末,力争全省文化发展主要指标、文化事业整体水平、文化产业综合实力处于中部领先水平,部分行业和领域位居全国前列,努力形成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相适应的文化“支撑”,努力提高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新形势下,全省文化系统将着力做好“加快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优先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推动艺术繁荣”、“加快文化产业跨越发展”、“促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加强管理繁荣文化市场”等六项工作。具体来说,将加快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稳步推进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改革,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各市县建成“三馆一院”,形成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剧院齐备的基本文化阵地,加快文化信息共享工程五级服务网络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按时建成、用好管好,“人均拥有公共藏书量达标”项目列入省政府民生工程;以现实题材、徽文化题材、文旅题材为重点,每年推出1至2部优秀舞台新作,以中国农民歌会等大型文化品牌节庆活动为龙头,以地区特色文化活动为构架,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发展动漫游戏业等新兴文化业态,做大做强演艺娱乐业、网络业、艺术品交易等产业,借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建设,打造若干特色文化产业板块,新建一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任务,推进大运河申遗工作,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发展网吧连锁企业,提升娱乐市场经营规模和品质,继续实施民营文艺院团“3311”计划,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保障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