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铜陵:精心规划抓好重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9 00:02

  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就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了重要讲话,为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强大动力。安徽日报今起推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创安徽文化建设新局面”专栏,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举措。

   8月10日,铜陵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把握讲话精神实质,明确铜陵文化产业发展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以及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

  日前,铜陵市委、市政府已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的实施意见》,确定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的重点领域,提出从2010年到2015年,市级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的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发展和园区项目建设。正在制定的《铜陵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2011~2015)》,全面规划产业布局,进一步明确铜陵文化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力争通过规划引领,实现到2015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总量8%的目标,把文化产业培育为铜陵的支柱产业。

  作为“中国古铜都,当代铜基地”,铜陵市明确以铜艺术品生产经营为重点,加大规划指导和资源整合力度,推动铜工艺品、铜雕塑生产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强化资本运营和市场运作,加强优势互补和分工协作,对市场联合进行梯级开发。加强铜陵凤丹文化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利用,建设铜陵凤丹生产、展示园区或基地,办好凤丹文化旅游节。积极争取将铜陵作为我省民俗文化节的永久举办地,建设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与体验项目,推进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市场化、产业化。深入挖掘铜陵三千年青铜文化的历史底蕴和丰厚内涵,促进青铜文化与现代影视、动漫、出版、演艺、旅游的有机结合,办好中国(铜陵)青铜文化博览会。

  在促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结合上做文章,铜陵探索以青铜文化、工业文化、江南文化为主线,以名人、名居、名镇、名街、名园等为重点,开发融历史人文与山水风光于一体的旅游干线;结合青铜文化、工业文化、民俗文化、凤丹文化等的展示和体验,规划建设一批特色文化旅游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