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广电局:突出重点纵深推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9 00:01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引领我们迈向广播影视发展新阶段的行动指南。”连日来,省广电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在新形势下狠抓广播电视宣传、广播影视发展两大任务,努力开创广播影视发展新局面。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省广电局将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地强化新闻立台理念。省电台、电视台围绕建设一流媒体的目标,重点打造名牌新闻栏目。二是继续深化广播影视体制机制改革。在巩固改革成果基础上,继续推动经营型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和电视剧制播分离改革,深化人事、用工和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努力做到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有效管理。三是加快构建广播影视公共服务体系。继续加强对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的领导,确保“盲村”村村通广播电视建设任务完成。加大农村数字化放映服务和监管平台建设。四是大力实施精品工程,繁荣广播影视创作。努力创作生产出更多反映安徽特色、体现民族精神、具有时代特点的广播剧、电视剧、影视动画、纪录片等。五要大力发展广播影视新媒体。
  
重点加强对安徽网络电台、安徽网络电视台的统筹谋划,不断增强其自身市场竞争实力,逐步形成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互融互补、共赢共进的发展态势,力争通过3年至5年的努力将其建成为省内承接IPTV和手机电视业务的核心力量。六要不断加强广播电视传播能力建设,推动广播影视产品和服务“走出去”。七要切实加强对改革工作的领导,确保广播影视改革发展顺利推进和广播影视事业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