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宣传文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市宣传文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9 00:04

  宣城新闻网讯 8月9日下午,全市宣传文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钱晓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直宣口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钱晓康首先肯定了上半年全市的宣传文化工作,他说,今年上半年,全市宣传文化工作情况良好,主要表现在:多项工作有创新,媒体的舆论引导能力进一步提高,社会宣传活动有声有色。他指出,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文化事业的不断发展,宣传部门的任务越来越多,责任也越来越重。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宣传单位要加强队伍建设,宣传干部要加强学习思考,切实增强做好宣传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工作重点,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谈到下半年宣传文化工作,钱晓康要求,一要以宣传工作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提升产业结构、保护生态环境,提倡健康生活方式作为宣传的重点;二要高度重视网络宣传工作,通过管理和引导,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三要组织谋划好建市十周年的各项宣传活动,既要注重数量,更要注重质量,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钱晓康最后强调,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而紧迫的任务。要牢牢抓住三个“着力点”:一是整合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企业,将文化产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政府要加大对公共文化事业的投入,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三是加强基层文化建设,满足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都要坚持以改革为动力,积极谋求新思路,实现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张建军要求下半年宣传文化工作,一要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二要重点关注基层文化建设,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建设,探索和研究长效管理机制;三要围绕中心,做好新闻和外宣工作;四要逐步完善,坚定不移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坚持不懈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坚定文化产业发展的信心;五要高度重视网络宣传,了解、掌握和运用好网络媒体,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的宣传要求;六要做好“两个争创”的相关工作,宣口单位要发挥带头作用;七,宣口单位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管理。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直宣口单位和新华书店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文/宣城日报 图/陆厚超)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