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出版集团:持续创新谋求突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8 23:58

  日前,安徽出版集团召开集团党委和时代出版公司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把握讲话精神实质,明确提出要在观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传播手段创新、业态创新、科技创新上再接再厉,继续大踏步“走出去”,争创大型跨国文化传媒集团。

  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认为,要以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实际工作中,要多调查、多思考、多研究、多探索,确定新目标、实施新举措、谋划新动作,在思想观念进一步转变上实现新突破,在繁荣原创、精品图书上实现新突破,在创新业态上实现新突破,在创新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在解决问题的办法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要求,集团将进一步规范会计核算、税收筹划、财务管理制度;通过出版基金、人才基金等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大精品战略实施力度,特别是加强原创作品的营销、策划,掌握产业发展的主动权,提升上市公司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在北京、上海及欧美、非洲、中东等海内外重点地区,开拓“版权输出、合作出版、实物出口、文化产品出口、境外兴办实体、文化装备输出”六大业务,不断创新“走出去”形式和内容;编制好集团“十二五”发展规划,着力打造内外贸商业、文化商业地产、文化金融服务、文化服务、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等产业新板块,做好数字出版项目规划,进一步推动文化与科技结合,实现技术升级、业态创新;抓紧培养和引进各领域各门类的拔尖人才和领军人物,利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上海研发中心等平台优势,重点开展出版传媒及相关产业研发与项目孵化,加快形成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