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抓文化产业项目  促文化市场繁荣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8 14:33

  宣城新闻网讯 在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中,我市以加快发展文化产业项目为抓手,着力构建活力开放的体制机制,推动了全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在宣纸文化园里的捞纸车间,这个亲手制作宣纸的项目吸引了许多游人前来体验,一张一弛间既了解了宣纸的发展历史也体验了宣纸的制作技艺,游客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宣纸文化园项目是近年来中国宣纸集团为推动宣纸产业健康发展,延伸宣纸文化产业链而精心打造的。一期工程建成开放后,这里便以“游宣纸故里探天公造化之神奇,感宣纸文化悟书画艺术之妙味”的深厚文化底蕴,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和书画爱好者前来观摩。其中在文房四宝体验园里游客们不仅可以参观到传承千余年的古法宣纸制作技艺,而且可以亲身参与笔墨纸砚扇的制作,受到了广大游客的欢迎。据了解,宣纸文化园项目共有宣纸古作坊、宣纸古迹印刷、文房四宝体验园、宣纸陈列社等8部分组成,总投资约2500万元,占地近4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集休闲、体验、度假、书画创作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景区,极大地延伸了宣纸文化产业链。
  像发展文房四宝产业一样,我市在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中,把加快发展文化产业项目作为首要任务,立足文化产业优势,将传统文化资源与现代文化发展相结合,坚持用市场的理念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升文化企业自身活力。通过整合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企业。目前宣城的文化产业已成为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正破茧而出,展翅欲飞。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