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文化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

虞爱华在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8 14:47


会场


虞爱华讲话


张建军讲话

  宣城新闻网讯 6月17日下午,市长虞爱华主持召开全市文化体制改革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军,副市长夏月星出席会议。
  我市文化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共72项,涉及国有演艺院团转企改制、电影发型放映单位转企改制、文化行政职能整合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等6个方面。自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这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全省处于领先位次。
  在听取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后,虞爱华指出,要盯紧重点任务,全力做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电台电视台改革、国有文艺演出院团和电影发行放映单位转企改制、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三项制度”改革等六项重点工作。
  虞爱华强调,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必须“想得通、抓得紧、改得稳、上得快”。所谓“想得通”,就是要认识到,文化体制改革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省委、省政府对文化体制改革的要求具体、目标明确,必须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毫不迟疑、坚定不移往前推进。所谓“抓得紧”,就是要加大推进力度,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在6月底基本完成任务,确保改革走在全省前列。所谓“改得稳”,就是要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文化体制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所谓“上得快”,就是要通过文化体现改革,破解文化发展难题,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促进文化事业大繁荣和文化产业大发展。要把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早抓早主动,大抓就能见大成效。市本级及各县市区要结合“十二五”规划编制,将文化产业列入重点产业来规划和落实。
  张建军在会上通报了全市前一阶段文化体制改革情况。他指出,要坚定不移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坚持不懈发展文化事业,坚定信心发展文化产业。
  会议传达了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会主要精神和省督查组对我市的工作要求。市文广新局、宣城日报社、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