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倾力打造宣纸文化品牌

泾县倾力打造宣纸文化品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4 18:01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泾县把文化繁荣提升到战略高度,深入挖掘、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开发建设,进一步打造“中国宣纸之乡”特色文化品牌,增强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
  为推动宣纸产业健康发展,实现宣纸产业的“华丽转身”,近几年来,泾县整合产业资源,不断延伸产业链,建设了宣纸技艺传习基地和原料供应基地,推动“林纸一体化”,目前新的年产70万斤宣纸燎草基地正在建设之中。为打破“市场瓶颈”和“效益瓶颈”,这个县推行了一整套质量提升方案,以“粗粮细做、细粮精做”的办法,完善工艺方案,强化质量安全。他们还着眼于提升经济效益,推出“奥运宣纸”、“建国60周年纪念宣纸”等富有特色的产品,受到热捧。这个县还精心建设宣纸文化园,打造“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不断延伸宣纸产业链。同时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创制和开发出一批新工艺产品,相继挖掘和恢复了一批传统工艺名牌产品,增强宣纸企业抗风险和市场竞争力。
  截至目前,泾县宣纸、书画纸加工企业共有230多家,宣纸品种由1980年的20多个发展到目前的1000多个,年产各种类规格宣纸、书画纸近6000吨,从业人员达1.5万人,年销售额3亿多元,占全国书画用纸的6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手工纸生产基地。  

视频新闻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