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晓虎来宣调研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叶文成陪同

张晓虎来我市调研文化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9 00:19
  宣城新闻网讯 4月23日下午,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张晓虎一行来我市调研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叶文成陪同。市委副书记、市长虞爱华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军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张晓虎一行听取了我市文化改革和发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宁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中国宣纸集团公司发展文化产业的情况汇报。
  张晓虎在讲话中说,宣城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高度重视,摆上了重要位置,强化了组织领导,创新了工作方式,改革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成效。下一步的中心环节是转企改制,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完成改革任务,将经营性事业单位培育成合格市场主体,适应形势的发展,满足群众对文化的多元需要。同时,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这方面政府是责任主体。要加大投入,改变投入方式,解决基层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并形成有效的运行机制。要深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通过文化管理部门的整合,结合政府职能的转变,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他指出,宣城市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产业特色明显,在文化体制改革和产业发展上大有可为,一定要积极创新、勇于探索,早日把文化发展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突出亮点。
  叶文成说,宣城市文化体制改革虽然起步较晚,但进展很快,一些方面已经走在全省前列。目前,宣城市充分利用自身的文化优势和毗邻苏浙沪的良好条件,在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进行了一系列动作,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虞爱华在主持汇报会时表示,我市将按照中央和省里的要求,确保“三个到位”:一是领导到位。认识上、精力上都要到位。二是投入到位。改革需要成本,成本到位了,成效才能显现。三是改革到位。按照省里的“时间表”、“线路图”、“任务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具体说,经营性事业单位要转企改制,公益性单位要建立新机制,综合执法改革要实现政府职能转变。通过改革,为我市文化的繁荣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虞爱华指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文化体制改革,三位一体、紧密关联,繁荣文化事业是目的,发展文化产业是支撑,深化改革则是动力。在具体工作中,一要抓载体,就是抓项目。二要抓主体,就是充分发挥“文人”、“名人”和“能人”的作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要积极推进体制改革,同时要大力推进机制创新,做到统筹兼顾,实现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
  市文改办、宣城日报社、市文广新局、市文房四宝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