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文化体制改革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9 00:19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虞爱华主持召开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加快文化产业工作。市委副书记钱晓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军,副市长夏月星出席会议。
  市文化局、广电局、体育局、宣城日报社、绩溪县委宣传部等9个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对如何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虞爱华指出,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文化体制改革早改早主动、真改真受益、不改没出路的新理念,按照省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的任务要求,围绕“路线图”、 “任务书”和“时间表”,有力、有序、有效地扎实推进,抓好落实。虞爱华指出,开展文化体制改革,一要做到“左顾右盼”,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二要做到“瞻前顾后”,综合平衡、统筹兼顾,不留后遗症。三要做到“就事论事”,具体问题具体解决。虞爱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完善机制,一要制定发展规划,二要研究出台政策,三要谋划项目,四要抓好落实,把我市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发展优势,大力推进我市文化产业发展。
  钱晓康在讲话中指出,文化体制改革的实质是政企分开、政事分开;文化体制改革的目的是激发文化产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宣城的文化产业发展刻不容缓,必须坚定不移地走文化体制改革之路。在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过程中,要注意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和扶持力度,维护文化从业人员的现实利益,确保改革稳步、和谐推进。
  张建军、夏月星也分别就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吕翔峰)

相关链接

虞爱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加强网络信息管理
红星礼堂拓展经营 宣城文化产业试水破冰 图
宣城文化产业富老区
我市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户外电子显示屏开播
合肥市与宣城市文化产业项目对接座谈会在宣举行
文化产业振兴有三点不能含糊
文化产业加速起跳 精彩演绎“安徽现象”
安徽出台规定 支持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