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朱乾钱:困难面前永远不要放弃

朱乾钱:困难面前永远不要放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7 01:32

  从被资助到现在已经三年了,如今我正在复旦大学读大三,明年就要毕业了,今年暑假我没有回家,而是留在上海实习,好为毕业后找工作奠定基础。在别人看来,我是一个喜欢安静、性格内敛的人,尽管七八月份的上海沉浸在世博会的愉悦当中,可我没有受到一丝感染,只想着做好手头上的事情。
   2007年,我以广德县理科第二名、661分的成绩被复旦大学录取,得知成绩后的我是喜悦的,可是这喜悦中又夹杂着些许担心,因为爸爸养的鸭子喝了受污染的水后死了不少,损失好几万块钱,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一下子断了,面对我的学费,全家人一筹莫展。
  就在全家人为学费犯愁的时候,我接到一个电话,而这个电话改变了我的命运。正因为有了这些好心人的资助,我才可以顺利进入大学学习,开始崭新的生活。大学期间,我比其他人学习都要用功,因为我知道这个学习机会是来之不易的。我至今都无法想象,如果没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我可能会因此失学,那么如今的我肯定会弃学进入社会,过早成为一名打工仔。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我有一位好榜样,他就是张立华,我们俩是在2007年认识的,他的生活经历给了我很大鼓舞,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股力量,一股困难面前永不言弃的力量。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很感谢那些认识或不认识的好心人的帮助,如果自己以后有经济能力了,也一定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大学生们,圆他们一个大学梦。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